五指山拼团购房195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海南澄迈发布楼市新政:将严厉打击房地产违规销售行为

发布时间: 2020-05-14 11:43:21

来源: 江瀚视野

分类: 行业动态

4796次浏览


房地产市场违规销售的行为其实一直都有发生,只不过近年来,在严格的楼市调控政策下有所减少,但并代表不存在。

5月13日,海南澄迈县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发布某项目交易风险预警提示公告,对相关工业项目违规销售行为进行了打击。通过此类预警提示的方式,客观上有助于规范市场交易。这也说明近期各地部分交易存在混乱的现象,各类管控依然会出台。

对此,我们请到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进行分析:

1、政策核心

从此次澄迈某项目的交易风险预警提示公告看,主要涉及两点内容。第一、明确了房屋销售必须具备“五证”的条件,对于部分证件不全的房产,是存在极大交易风险的。第二、对于工业项目而言,政策明确其不属于商品住宅,禁止销售、以租代售等,尤其是此类项目无权证、无保障,相关购房者不应该认购此类房屋。从此类规定可以看出,实际上强调了两点,即购房者在购房的时候,需要查看五证和房屋属性,对于不合规的房屋,则需要回避或不认购。

2、政策意义

对于此类政策来说,说明近期部分违规的项目又开始销售。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各类房企资金压力比较大,所以销售方面违规动作或增加。对于此类工业地产项目来说,出现以租代售等情况,实际上存在很多风险,尤其是交付以后面临房产权利无法保障的风险。从此类城市的政策可以看出,近期依然会有各类政策管控,以促进交易市场的健康,防范销售乱象出现。这也启发后续的购房者,即购房方面需要谨慎,注重风险的防控。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