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拼团购房147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购房后如何提前公积金?具体流程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0-05-13 11:06: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5953次浏览


贷款买房之后,很多人会选择提取公积金来还贷,那么这个时候借贷人就要提前准备好提取公积金的相关资料,然后提出申请,之后就按照相关的流程提取。

购房后如何提取公积金?

1、职工凭提取证明文件,向所在单位提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申请,所在单位核实后,出具《提取申请书》一式二份。集中封存户职工到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请开具《提取申请书》。职工凭《提取申请书》及其他提取申请资料,到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分中心或管理部出具《提取通知书》,由职工签字确认提取金额。

2、职工当日持分中心或管理部审核确认的《提取申请书》一式二份及《提取通知书》一式三份,当日到建设银行办理支款手续。职工将建设银行付款确认后的《提取通知书》一份退给单位,作为单位记账凭证。购房付全款特定的材料:如果我们是在购买房屋付全款的话,需要准备的文件为购买房屋的合同以及发票或者收据等材料,来证明你确实购买了房屋并且付全款,这就要注意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将必要的一些收据发票等不要丢,以免在需要使用的时候找不到购房贷款或分期付款需要的材料。

041.jpg

3、按揭买房准备特定材料:现在很多人买房都是贷款或者分期付款的,如果你是贷款购买的房子,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时候应该准备借款合同,如果是按揭分期的则应该将自己在办理首付时的发票带上提取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提取后还能用公积金贷款吗

1、如果只是提取过公积金,而没有使用公积金贷款,那么名下无房买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按照首套房贷的标准办理。

2、但是,如果您爱人之前已经用过公积金贷款,虽说您自己提取公积金不占用公积金贷款的,但是由于整个家庭之前使用过一次公积金贷款,同时这也是购买的二套房,属于二套房贷,首付少6成。

3、根据上述两种情况,我们可以看出公积金贷款认定的标准和提取公积金贷款是无关的,也就是如果要想按照首套公积金贷款买房,必须是(家庭)名下无房无公积金贷款记录。

4、虽然提取公积金不影响公积金贷款的次数,但是对于公积金贷款也是同样有影响的,直接的就是影响了公积金贷款的额度。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