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拼团购房131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北京3月新房成交大涨 看看热点区域都在哪?

发布时间: 2016-04-09 10:48:5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400次浏览


清明节前后,各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楼盘新房成交量明显,除了开盘量的增加外,还有市场、政策等各方面原因。
3月份北京新房成交量同比165%

据统计,2016年3月份北京新房成交9032套,环比200.6%,同比165%;成交面积环比173.4%,同比139.4%;成交均价32438元/平米,环比微降0.6%,同比15.8%。

数据显示,3月份普通住宅成交3889套,环比138.7%,同比65%;别墅项目成交458套,环比120.2%,同比263.5%。商住项目成交4687套,环比301.3%,同比406.2%。

北京新房市场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继续升温。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2日B4月4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成交951套,成交面积8.31万平方米,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近6年的同期新高。

北京新房成交热点区域在哪里?根据数据,北京3月新房成交热点区域主要集中在大兴、通州和房山。各类型项目成交均价涨幅都不大,别墅项目均价环比下降13.4%,商住项目成交套数和面积环比涨幅高,分别达到301.3%和309.7%。

北京新房成交都有哪些原因?

首先,3月北京新房的开盘量大增。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北京住宅市场共有9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中冶·蓝城、华润公元九里等3个普宅项目,保利大都汇、珠江悦景园等3个商住项目,以及V7北湖壹号、西山艺境等3个别墅项目,9个项目共新增住宅产品709套。

亚豪君岳会的数据还显示,在后一周13盘集中入市之后,3月北京住宅市场共有33个项目入市,这一开盘量也创造了近7个月的新高。

其次,市场需求持续活跃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市场需求活跃是拉动3月项目入市积极性增加的首要因素。而从清明假期所在的4月初的情况来看,供应积极的势头仍然存在。

自去年以来的楼市松绑新政推动着需求不断加速入市,在经历了1月、2月市场阶段性供应低点之后,“供不应求”的市场表象使得月以及4月初的成交快速反弹。

第三,政策带来的恐慌心理刺激购房。

从春节前的降低非城市首付到前几天的契税、营业税减免,虽然从政策覆盖面看,绕开了北京等一线城市,但事实上,从市场变化看,这些政策都不可避免地在心理层面影响供需结构紧张的一线城市。

推荐阅读: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